close



4號晚上與倩玲去文化中心看了期待很久的《練習曲》,知道這部電影是暑假的時候看愛上陶花園吧, 陶子訪問導演夫婦,當時就感覺很喜歡呢,

想說出dvd就買來看吧,畢竟澳門應該不會上畫的說,可是這次竟然在這個亞洲電影觀景窗2007有這部片哦,太開心了。

這種看着舒服, 又讓人有小感動跟小小思考空間的電影一直是我"飛佛", 加上我本身的單車情結,這次算值回票價哦...

電影裏男主角的這句對白,"有些事現在不做,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",真的非常發人深省,這大概也是導演的信念吧,抱着這是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戲的決心去拍的,真的非常用心...

台灣的風景真的好美,海,天,加上不斷伸延的公路,一切都襯在藍色之下,賞心悅目...男主角遇到的幾個場景,我印象最深刻的可算是吳念真飾演的司機伯伯那段,那些上午抗議無良老闆,下午出遊的歐巴桑們,善良得連拍照比個Yeah也憨厚到不行,,

電影裏頭的笑點我都了,大概是對台灣文化比較不陌生,但是真的沒有每個笑點我都能夠開懷大笑,只有歐巴桑拍照那裏,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想笑呢, 人物角色真的刻畫得很到位, 還有吳念真的墨鏡, 我小時候也有一副哦,是膠的玩具墨鏡~勾起童年回憶來了....

說起這個單車環島嘛,非常喜歡踩單車的我倒是幻想過可以踩着單車一直往前,沒有盡頭的那種,啊~真是美好啊~電影看完後,還聼了聞天祥先生的講座,原來他是一個胖胖的大叔啊,真是可愛啊,程度沒辦法高到像講座後不斷發問的先生那樣,什麽公路電影大地方小地方,美國台灣大陸,oh~真是專業人士呢~~

只是覺得,人生嘛,就要要這樣,把每一天都當作是世界末日般活着,畢竟,有些事現在不做,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嘛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let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